•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
  • 与你分享一杯酒中藏着的记忆

    2015-02-07 00:00:00     奥伦达部落新闻组  

    与你分享一杯酒中藏着的记忆

    酿酒是一个点石成金的过程,美好而又漫长。如同爱上了一个人,日复一日不间断地关怀备至,只盼爱能升华至臻至美境界。

    一方五云山有机葡萄园,成为我留恋于此的原因。在我与爱人结婚十周年纪念日,我们决定亲手酿制一桶以爱人名字命名的专属红酒,待明年开启时,一定别有味道。从一起采摘选择葡萄开始,到亲自设计家庭酒标,每一项工作都由我们共同完成,分享最愉悦的生活感受和最深刻的幸福心情。

    在红酒聚落学到的技艺虽然已经烂熟于心,但是我们更相信酿酒师应该有艺术家精神,大胆尝试随性而至地培养自己钟爱的味道与感觉,才能得到真正的家族味道,完全属于自己的酒。他说明年的结婚纪念日,我们要举办一场属于我们家族的“葡萄酒发布会”,用小飞机把亲朋好友都接到我们五云山的庄园里,让他们都来品尝我们的爱情佳酿,共享“红酒庄主”的荣耀。

    地下酒窖是个充满快乐和回忆的地方,除了游历各国带回的名庄珍酿尽藏于此,还有我们精心酿制的家族酒。每当在酒窖里望着一个个橡木桶,我总会忍不住多看两眼,想起我带着女儿在法国波尔多拜访瓦朗德鲁庄园的主人图内文先生时的情景。他说这些酒桶内躺着的全是他的“新欢旧爱”,他不但呵护它们,还会为他的每个宝贝取个浪漫的名字,如以妻子名义命名的“瓦朗德鲁城堡红酒”,为女儿酿制的“薇薇红酒”,还有很有自己性情风格的名为“Bad Boy”的葡萄酒……每介绍一款,他脸上洋溢的都是自豪的笑容。同是爱酒之人,虽然窖中有些限量的宝贝极其珍贵,不过他却不吝于跟我们这些酒友分享。

    法国的一场红酒朝圣之旅,让女儿理解了我对红酒的迷恋。薇薇红酒的故事,让女儿也开始慢慢喜欢上了红酒,手持图内文先生的亲笔签名的那一刻,她知晓了红酒并不只是红酒,那是家人、情谊、信任与坚持,那是流淌的葡萄血液、浓缩的爱。现在,我又多了一个红酒知己,就是我的女儿。她积极参与我们家族的酿酒过程,并乐于用我送她的iphone6手机拍下来发送朋友圈,与朋友们分享她的酿酒心得与快乐心情。做为母亲最大的幸福,也莫过于此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