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
  • 洗脚礼文化月启动,以爱为名传承企业谦卑使命

    2018-10-11 14:46:15     奥伦达部落新闻组  

    "洗脚精神"一直都是奥伦达部落特有的企业文化基调。自2017年10月与台湾彰基医院签订合作协议以来,奥伦达部落不仅在医疗技术层面与彰基医院达成共识,更吸纳了彰基医院的“洗脚精神”,将谦卑奉献的态度带入奥伦达部落,传递企业爱的文化。

    1.jpg

    中西文化彼此交融  

    成就奥伦达部落爱的传递

    台湾彰基医院的"洗脚精神"传承自西方谦卑奉献精神:"我来不是受服事,而是为服事人"。最早的院长兰大卫医师秉持着谦卑服务的大爱精神,创办了台湾彰基医院,在医疗技术不发达的艰苦年代,兰大卫医师与妻子仍坚守着牺牲奉献的精神替病患服务,即使要冒着感染风险,忍痛割下妻子的皮肤去治疗双脚溃烂的孩童,这对夫妻仍无所畏惧,因为有爱在他们心中。

    2.jpg

    无私奉献与谦卑服务,成为了"洗脚精神"的核心,随着彰基医院流传了百年之久。奥伦达部落创始人刘向阳在接触台湾彰基医院之前,早已确立"创造健康和幸福"的宏远理念,致力为会员带来更加健康与幸福的生活。彰基医院与奥伦达部落,二者的理念相映成辉,并激荡、融合出奥伦达部落特有的"爱的文化",在无形中影响着会员与员工,从此,奥伦达部落成为了爱的载体,让中西文化在此交流绽放。

    3.jpg

    落实谦卑奉献

    传承人文光辉

    2018年10月10日,奥伦达部落的洗脚精神文化活动月正式启动,为将谦卑的大爱精神真正落实至奥伦达部落的服务中,并加强员工的认同与实践,以"洗脚精神"作为号召,诠译奥伦达部落服务的本质。所有奥伦达部落的人都竭尽心力彼此相爱、谦卑工作,上级对下级充满关爱,员工对客户充满谦卑服务精神,让爱成为动词,流淌在所有人的心中。

    4.jpg

    总部的高管团队,悉心地替各小镇项目总团队进行服务,无论是服务者或是被服务者,都笼罩在爱的氛围中,令人动容。

    5.jpg

    服务者小心翼翼地试了水温,只为让受服务的人得到更温柔的呵护。池中的双脚,也曾是吹弹可破的肌肤,在追求幸福的路上,跌跌撞撞、一步步地前行。在这个当下,洗脚已不再是重点,而是服务者为被服务者送上诚挚祝福的时刻,所有的辛劳都在这一刻得到释放,获得了全新向前的力量。

    6.jpg

    洗脚礼的最后,服务者与被服务者双方主动地表达了感谢,为对方送上最真诚的祝福与拥抱,使爱在其中流动,而这场洗脚礼标志出奥伦达部落对于爱的传承与践行。

    7.jpg

    相互赠与纪念品的画面,替洗脚礼画上最完美的句点。《诗经》:投我以木瓜,报之以琼瑶。匪报也,永以为好也。短短数语,便道尽了与人相处贵在诚心。在浩渺的天地中,能与眼前的人从相遇到相知相惜,除了机缘更在于双方都有着一颗勤于服务、无私奉献的心,正是这样的谦卑精神,造就了奥伦达部落爱的企业文化。

    8.jpg

    以爱为旗   

    提供终极人道服务

    奥伦达部落的洗脚礼不是场装模作样的仪式,它包含了感受爱、经历爱、传播爱三个不同阶段,是一种精神的传承与彰显。奥伦达部落创始人刘向阳常说:"把爱传出去",唯有感受到、经历到,才会懂得如何传播爱。在10月微寒之际,奥伦达部落的高管们卷起袖子、以身作则,细心地替员工洗脚,谦虚服务的态度感动了在场所有人,在奥伦达部落,没有人是高高在上的贵族,只有亲力亲为、谦卑付出的普通人。

    9.jpg

    奥伦达部落的员工受到洗脚精神的感召,无不时刻提醒着自己是"来服务人"的,从一级部门到酒店饭堂,从梦想聚落到生活小馆,在这里,没有人会端起架子,只有如同家人一般的问候与关怀。作为健康与幸福系统运营商,奥伦达部落给予会员和员工的,从来就不是浮于表层的繁华与荣耀,而是更深刻隐微的美好,亦是迈向健康幸福生活的关键钥匙。奥伦达部落透过10月的洗脚精神文化活动月,向大众展示了它为爱奉献与服务的决心,这份决心更成为奥伦达部落的明灯,一步步走向爱的深处,竭尽全力,为所有人提供更优质、人道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