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
  • 不生病≠健康!听库珀有氧诠释健康真谛:吃、动、心平衡

    2018-08-23 16:14:48     奥伦达部落新闻组  

    “究竟什么是健康,我一直都没病,这算健康吗?”我一直想问这样的问题,带着这个问题参与了2018年7月4日在奥伦达部落·原乡西镇酒店举办的库珀理念及体系培训。有幸听取了来自库珀有氧首席科学家、美国运动科学院院士朱为模,世界“有氧运动之父”库珀博士私人代表、库珀有氧大健康董事长朱为众先生的精彩演讲。



    库珀有氧大健康的董事长朱为众会上分享了“有氧运动之父”库珀博士的语言,实在太美了:宇宙间最伟大的一个原则就是平衡假如地球离太阳哪怕只是近几英里,那地球就是火海一片。假如地球离太阳哪怕只是远几英里,那地球就是荒凉的冰天雪地。但是她现在的位置和太阳保持着完美的距离,在她的怀抱里万物生机,充满活力。人类的身体(包括健康)原本也是宇宙里的又一个完美平衡。我们的身体就是这样一个构造,我们需要不多不少恰到好处的运动。我们的身体需要不多不少的各种食物。同样我们需要的是适量的睡眠和从日常生活的压力中得到适度的释放。

    如果一个人走向极端,无论是太少还是太多的运动、食物或是休息,那么他整个生理和心理系统就失去了平衡。当失去平衡的时候,我们就失去身心健康。


    “库珀化”的健康生活

    吃动心平衡=健康


    朱为众先生和朱为模院士用翔实的科学数据,和与会人员分享了库珀有氧“吃动心平衡”生活方式给健康和寿命带来的影响,而这一切都始于体适能尤其是有氧能力的测定。



    group_news_04_02.jpg


    美国运动科学院院士朱为模


    “体质测定要抓纲,纲举目张。这个纲就是有氧能力!”,朱为众先生说。他给大家介绍了新生命体征——“有氧能力”的重要性:2016年12月6号美国心脏协会的科学声明对“有氧能力”是这样定义的:“……是人在做体力工作时把大气中的氧气输送到(细胞中的)线粒体的综合能力(因为整个过程涉及到肺、心血管调控中心)……,有氧能力因此代表着人的整体健康水平。因此,有氧能力被美国心脏协会定为比呼吸、体温、脉搏和血压四大临床生命体征更能预测人类健康和寿命的第五大临床生命体征。




    库珀有氧助你画出人生长方形


    在美国心脏协会这则重要科学声明发表的背后是一位巨人孜孜不倦近半个世纪的追求,他就是享誉全球的世界“有氧运动之父”和美国前总统小布什先生的私人医生库珀博士。



    库珀博士在1968年发明并创立了有氧运动,从此深刻影响和改善了全世界人民的健康。库珀博士于1970年在美国达拉斯市创建了库珀有氧中心,是库珀有氧中心的创始人和领军人,今年已经87岁高龄精力充沛思维敏捷的库珀博士每天仍在高效工作。


    并分享了八个“库珀化”健康习惯:

    1、每年一次的全面体检;

    2、每周五天的健康活动;

    3、保持健康体重;

    4、科学健康饮食;

    5、补充合适的多种维生素;

    6、戒烟;

    7、控制喝酒;

    8、管理压力。


    奥伦达部落·原乡乡民糊涂老师


    参与本次培训的奥伦达部落员工、业主、会员朋友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他们专注认真地汲取着国际领先的健康理念和体医融合的方法,感触颇深。会上与嘉宾积极互动,来自花友汇核心人物76岁的糊涂老师现场提问:我每天在花园里工作2小时,这样的有氧运动够不够,需要再增加吗?



    他表示您这样跟大自然接触非常好,通过对花的欣赏放松了心情,是一种心灵疗养,建议在这样的基础上再增加一些中等强度运动,达到身体一边讲话一边喘气还有些出汗的状态,更加有利于心肺健康。



    奥伦达部落创始人刘向阳先生


    现场奥伦达部落创始人刘向阳先生对库珀理念及体系高度赞同,并表示将积极引入库珀“吃动心平衡” 健康生活方式,实现小镇“库珀化”,让业主与会员早受益,和100岁的自己握手。